L

随便看看

真心觉得剧情不好,我和我的小伙伴无聊得吃了好多蛋挞

SUSU.LIU:

第八日的蝉

一段不伦之恋,造成了两代人的人生悲剧。野野宫希和子(永作博美 饰)无法得到情人的身与心,还被迫杀掉了腹中的孩子。在一个瓢泼大雨的日子里,万念俱灰的希和子走入情人的家,抱走了他们尚在襁褓中的女儿惠理菜。此后的岁月中,她带着“女儿”薰辗转各地,只为寻求“母女”安身立命的宁静之所。此去经年,长大成人的惠理菜(井上真央 饰)经历着人生的种种,而她似乎正在走一条与“母亲”希和子相同的路。无论多么不愿回首,她仍按照宿命的指引追忆着与希和子共处的那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…… 

观后感:看到豆瓣上Y猫侠的影评题目是“这种莫名其妙的人性感情悲剧,只是因为当初的我们都不够宽容。但付出的真情一定会有回报。”于是我想说,有时候即使你付出再多真情,也不会有回报。 
   
  这电影的推荐我在某本杂志上曾经看过,当时大致看了一下介绍,觉得这样压抑的剧情不是我喜欢的片子,于是就搁置没有看。今天特意找了这片子看的原因,是因为一个北京朋友晚上在微博推荐我,又特意在QQ上提醒我要看的片子,她说,你看了你就会知道,你就会懂。 
   
  这片子冗长又抑郁,开头更是让人无心继续,为了那句’你会懂‘我坚持着往后看,可当野野宫希和子把还是婴儿的熏抱走时,我看着满天的大雨又刮着大风,心情很是难以言喻。不知道野野宫希和子是因为爱那个男人还是因为失去了自己的孩子,又或者是对那个女人有太多的恨,她才会这样失去常理控制义无反顾带走熏。这时候,我倒了一杯酒,一边喝一边看,一边泪流不止,一边心酸不已。没付出的不会懂,没经历的不会明白,你被人辜负,欺骗,放弃的时候会有多么绝望,在绝处逢生的时刻,不一定会是什么给了你雨后彩虹的力量,野野宫希和子的希望是熏,这个小小婴孩,代替了她父亲的爱,化解了母亲的恨,以及对失去的一切的慰藉,她让野野宫希和子有了继续生活前进的动力。如果没有熏,也许野野宫希和子会在伤痛中走出来,至少会和影片里经过的不一样,会更好会更坏,谁也不知道,所以人生中你遇见了谁,之后又会怎么样都是一场奇迹。 
   
  这片子像是宿命一样的因果,熏爱上了和她父亲一样有家室的男人,并且有了身孕,这桥段是点睛之笔。只有当熏以不一样的过程来走当年和野野宫希和子相同的路时,才会把这种感同身受加深放大,产生共鸣。男人一样劝说熏先打掉孩子,之后他会离婚与她在一起,但那是过于遥远的承诺,就像她父亲一样当年也是那样承诺于野野宫希和子的,可是他们都不会做到,熏知道,所以她放弃离开,这是她知道的事实所以她要改变,她不会走和野野宫希和子当年一样的路,她要把孩子生出来,当做自己一样,好好保护,好好收藏,带她的孩子去见世界上最美的一切,如同当年野野宫希和子对熏的许诺,且付出全部真心。 
   
  爱说谎的男人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,爱背着老婆找年轻姑娘的男人也太多太多,不愿意负责任的男人也太多太多,这么多坏了心的男人能这样继续坏下去,主要是因为这世界上相信爱情力量的女人太多,这样的笨女人总以为自己会不一样,觉得男人会为了她改变,这样的话像是天方夜谭一样可笑。有些走在半路上知道走错路,于是调转方向往回走,而有些知道错了还是继续前行觉得会有新的路,其实只会越走越远,或者去了新的地方,这就是爱与被爱,爱与不爱,付出与接收,欺骗与执着。 
   
  如若不是深有体会,你很难看着这片子,整集跟着悲伤、落泪、难以自禁。请珍惜你爱的人和不要伤害爱你的人,因为人就只有这一辈子你会遇到她,不好好珍惜以后不会再有机会,如果你爱她,就不要辜负她伤害她,更不要让她在爱你的情绪里绝望。 
   
  刚刚看完片子,我泪不自禁,抽泣的干呕,最后还是跑到卫生间吐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102)